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認為,職場女性不可能兼顧家庭、工作所有角色,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優先順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魏妤庭/專訪

近年來社會越來越重視性別平權問題,政府也陸續通過如產假或育嬰假等法規,但女性結婚生子後,想繼續留在職場工作,仍難免面臨角色衝突,而處於工作、家務兩頭燒的困境。倘若想兼顧家庭與事業,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認為,同時兼顧所有角色是不可能的,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優先順序。

大學畢業沒幾年就邁入婚姻的宋文琪,回想起當年,直說:「我覺得我還滿幸運」。因為當時的社會氛圍,女性結婚後多在家相夫教子,但婆婆擔心若只有先生負擔家計收入會太少,所以告訴她一定要工作,這讓熱愛工作的她聽了非常開心,於是婚後也繼續在職場上打拼。

然而,當工作與家庭衝突時,往往讓職業婦女忙得焦頭爛額,不同角色間難免有衝突,宋文琪提到自己體認到不可能同時兼顧所有角色,「不是每個時段都應該以小孩或先生為主,也不是任何一個時間都應以工作為主」,所以把握優先順序很重要。

當然,決定優先順序的過程中,不會總是完美,但宋文琪用考試比喻,並坦然地說:「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,到最後是別人覺得你可以就過關了,而不是要100分才過關,有那麼多科目,每個科目都60分就錄取了!」,雖然有可能會犯錯,但她認為,當學會掌握優先順序後,「做對的機會比較大」。

▲宋文琪認為,女性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自我設限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宋文琪坦言表示,現代女性的教養方式,仍有過去傳統女性應該如何的束縛,就像她南投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苗栗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新竹英文補習班哪間好自己也是在傳統家庭長大,不可否認父母的教育,就是強調女生不用念大學,照顧公婆、小孩就好。但她也發現不少女性會自我設限,認為自己好像不行或不應該主動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,或不用那麼辛苦,承受這麼多壓力。

宋文琪認為,「女性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自我設限」。她提到,自己是極端不願意自我設限的人,因而努力念大學、工作,更以自身經驗為例,即使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,但不甘心維持現狀、勇於接受工作挑戰,當能力不行時不怨天尤人,而到學校上課增進能力,「我可以做到現在的成績,我覺得大家都可以」。而且現在又比過去好很多,如果現在不努力,未來不會更好。

▲宋文琪(左2)號召其他女性董事長,於2014年初成立女董事聯盟。(圖/翻攝自女董事聯盟官方粉絲團)

另外,身為台北101董事長的宋文琪,去(2014)年初邀請上市櫃公司女董事長,一起組成「女董事聯盟」。對此,她表示,現在是多元性別時代,不同性別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,過去董事會多只有單一性別,也就是男性為主,但其實國外早已有很多研究證實,若董事會或企業組織男女性別比平衡,營運績效會比較好,承擔的風險、負債南投補英文作文 高雄補英文會話 台南補英文會話也較低,基於此觀點,希望能藉由成立女董事聯盟,讓董事會有更多元角度,使決策更周延。

不僅如此,宋文琪表示,現在職場女性工作者越來越多,董事會有女性代表,讓分擔家務的責任,像是照顧小孩高雄英文家教班 英文家教行情 哪裡找英文家教老師,不再只落在女性身上,也能讓男性職場工作者不再因工作被迫放棄與孩子的相處,「能到家裡享受天倫之樂」,才能有平?的關照,使男女在職場能有公平發展的機會。



ZARA線上購物9月2日開賣!

電子鍋煮飯有毒?婆媽聽了好崩潰

驚!英雄們最新試鏡影片流出!

光頭大叔Paul豔遇F大奶妹

全家阿朗基再賣萌買飲品抽機票

專訪/徐重花蓮補英文會話 台東補英文費用 屏東補英文費用仁進全聯自喻慈祥後母

徐重仁:未來全聯是創造幸福超市

徐重仁談小學補英文費用 中壢補英文哪家好 宜蘭補英文哪家好電商跟風不會成功

臉部「健康操」按摩提早抗衰老

東森旅遊帶你探尋四國秘境

施華洛世奇120周年展精典創新

浪漫線條!今年秋冬流行5款髮型

林嘉綺女兒「鑽」得滿堂彩

9分鐘練出「S型」擺脫水桶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班比較 班推薦 林英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益線上測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